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做大水芹种植规模 闯出产业振兴路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22-11-18 09:17:04   

  宿松融媒讯 水芹清雅翠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味儿,被称为江南‘水八仙’之一,是一种纯绿色食品,具有兰香浓郁、脆嫩爽口、回味甘甜等独有的品质特色,有很高的经济和药用价值,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趾凤乡九重城村坐落在大别山脚下,地拥有的优质山泉水资源,以及富含硒、锶等矿物质成分的土壤,非常适合发展水芹种植产业。今年4月份,在省经信厅大力支持下,该村积极谋划农业产业发展出路,通过外出参观考察,因地制宜引进了桐城特色水芹发展种植。

  11月13日,趾凤乡九重城村种植的第一茬水芹正式开拔上市。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集体采收,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在收割、有的在整理捆扎、有的在挑选,收获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今年九重城村共种植水芹50亩,每年可以收割四茬,经过分拣、清洗的水芹,在市场上一公斤可卖到6元左右。现在第一茬水芹就收获了2万多公斤,价值20多万元。同时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九重城村村民不仅能通过流转土地获得一笔不错收入,还能在基地打工赚取工资;同时村级集体收入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下一步,九重城村还计划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注册商标、电商销售、发展下游产品等方式,做大做强水芹种植产业,让成品水芹销路更广,种植收入更高,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融媒体记者 张勇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