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蜜薯大丰收 干群收获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孙春旺 陈星   时间:2022-10-17 16:00:47   

  宿松融媒讯 初秋时节,趾凤乡龙溪村迎来蜜薯大丰收,10月16日,趾凤乡龙溪村村“两委”干部带领当地十几名村民在蜜薯种植基地忙着割蜜薯藤、挖蜜薯、捡蜜薯、搬蜜薯……干部和群众忙碌的身影、幸福的笑容溢满乡野之间。

挖蜜薯.jpg

挖蜜薯

搬蜜薯.jpg

搬蜜薯

捡蜜薯.jpg

捡蜜薯

  “以前,因为野猪侵害频繁,加之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这里的耕地基本都被抛荒了。”陪同的龙溪村党总支书记李国林介绍说,为盘活闲置的耕地资源,今年4月,龙溪村村“两委”在趾凤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当地农户手中将位于辖区狮子塝的40亩耕地流转下来,从山东烟台引进优质蜜薯品种,发展蜜薯种植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解决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

  为什么选择发展蜜薯种植产业?李国林解释说,蜜薯糖分高,肉质好,口感柔软,特别是经过烤熟的蜜薯,味道更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除此之外,它的经济效益比较高,正常情况下亩产量可达到3000公斤,一公斤生蜜薯在市场上的批发价可卖到1.1元,其亩产值也就能达到13000元左右。今年7月,村里同合肥一家农贸市场建立长期供销合作关系,有效解决了蜜薯的销售问题。龙溪村坐落在大山深处,这里有着丰富的山林资源,山林里经常有野猪出没。为防止野猪侵害种植的蜜薯,村里在蜜薯种植基地周围安装了一道一米多高的护栏,并每天晚上轮流安排村“两委”干部进行巡查。

展示蜜薯.jpg

  展示蜜薯

  从10月14日以来,龙溪村村“两委”干部每天都要带领当地十几名村民采挖成熟的蜜薯,一枚枚个头又长又大、表皮光滑的蜜薯被村民们从土里挖了出来。在当地干群眼里,这一枚枚蜜薯就是帮助他们实现富民强村的“金果果”。截至目前,已采挖15亩地的蜜薯,共出产成品蜜薯4.5万余公斤。

  据了解,由于天气好,今年龙溪村蜜薯大丰收,平均亩产量可达到3000公斤左右;40亩耕地预计可出产成品蜜薯12万公斤,可创总产值52.8万元,同时可解决2300人次就业。(通讯员 孙春旺 陈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