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放心家政”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4-04-15 08:16:03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动“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落实落细,提升辖区妇女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近年来,趾凤乡妇联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放心家政”,努力让群众暖心更放心,逐步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png

  培训提高服务技能水平

  “烹饪保洁、母婴护理、照顾老人……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和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群众对多样化家政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大。”在趾凤乡文化站“放心家政”技能培训课堂上,乡妇联主席嵇元元认真的说道。

  据悉,趾凤乡妇联通过邀请民生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放心家政”技能培训,每年开设课堂4次,共吸引8个村60余人参加,培训课程涵盖职业道德、家政服务、母婴护理等方面,通过强化社会家政服务人员技术短板,助力趾凤乡“放心家政”再上台阶。“老师讲得可细了,通过课件解读和实践训练,有声又有色,手把手地教会我们各种家政服务技能,真是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课程对我们真是太友好了。”培训课上,趾凤村村民梅林开心的说道。

  宣传提升家政服务氛围

  趾凤乡妇联通过常态化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家政服务氛围。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沿街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简明易懂的宣传折页和宣传小扇子,详细向群众宣传“放心家政”行动,对有家政服务需求的人员介绍家政服务内容及家政服务企业,面对面向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放心家政服务内容涉及多个门类、多个服务项目。除保洁、保姆、月嫂、育婴、养老等传统的服务项目外,医院护理、家庭教育、居家养老等服务也进入了家政服务范畴。”在村民方桂花的家中,巾帼志愿者贺润英耐心地为村民进行政策解读。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政策解答200人次,让群众深入了解了“放心家政”这项民生工程的相关知识,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家政服务的认识。

图片2.png

  下一步,趾凤乡妇联将继续以打造有温度的“放心家政”为目标,持续大力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有序推动“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有实效、建新功、创新业。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源,提供更加优质的培训,更加实质的行动,让群众既暖心又放心,保障更多群众稳就业、再就业、好就业。(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