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打造“工会驿站” 实打实服务群众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朱乐   时间:2024-01-09 09:55:32   

  宿松融媒讯 2023年,趾凤乡先后有3处“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战线上的重要后勤保障。

  “忙好了就到这里来喝点水,休息一下,有了这个驿站方便很多。”走进趾凤乡南冲村工会驿站,面积不大,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充电设备等各种贴心设施一应俱全,站内一角还摆放了各种书籍,多种方式满足劳动者们的休憩需求。

  创建“工会爱心驿站”,主要是为广大从事户外作业的劳动者和环卫工人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同时,通过对广大劳动者和环卫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

  目前,趾凤乡已建成3家驿站,下一步将争取在适合建站的地方建设更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通讯员 朱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