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闻“汛”而动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7-18 09:29:08   

  宿松融媒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7月17日起,辖区预计有强降雨过程,对此,趾凤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极端恶劣天气行动任务。

  部署会会议后,书记、乡长带队,各联村科干和驻村干部迅速赶往各村,对所有的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在建工程、桥梁和易发生塌方、滑坡的交通路段,开展全面排查,对辖区内的水库的堤防情况和各河流行洪状况进行巡查。

  此次行动,共排查群众住房766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13户,转移群众15人;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路段8处,及时整改5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和需要施工修复的有3处。通过此次全体乡村干部的全面细致排查,有效地化解了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