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开展校园周边出租房专项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3-16 15:48:07   

  宿松融媒讯 为消除学校周边租户存在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趾凤乡综治中心、应急办、司法所、派出所、各学校等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校园附近租住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根据前期对校外租住学生的统计、摸排情况,对所有出租房屋为主,进行不落一户的实地检查,主要对集中使用的液化气场所、液化气瓶的安全性、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电线老化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户主以及家长进行宣传如何查看液化气瓶是否过期需要检测、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及消防安全知识;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出租房12户,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1处,责令限期整改2处,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均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据悉,在下步工作中,该乡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