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净化文化市场 护航开学季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3-02-06 14:33:3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确保学生在开学前得到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趾凤乡“扫黄打非”办联合乡文化站、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结合“护苗”“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要求,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辖区内多处实体书店及复印、打印店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到趾凤中学及趾凤小学周边,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实体店是否销售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血腥暴力、低俗淫秽以及非法宗教等有害出版物、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的销售情况,依法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本次专项检查未发现非法出版物等内容。

  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书店负责人积极开展普法教育,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盗版书籍的危害,引起店铺负责人重视,各店家均承诺一定严守规定,做好自我督导,不贩卖盗版书籍,消除盗版书籍销售渠道。检查最后,工作人员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意识不松懈。

  下一步,趾凤乡“扫黄打非”办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回头看”,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维护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护航学生开学季。(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