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趾凤乡: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3-30 13:50:00   

  宿松融媒讯 为保护好辖区绿水青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倡文明祭祀,一直以来,趾凤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提倡文明祭祀方式。在清明节到来之前,该乡提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出动防火宣传车全天巡逻,逐村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在进山路口等重点路段张贴防火标语。乡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上街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呼吁广大群众在扫墓祭祀时自觉摒弃烧纸燃炮等陈规陋习,改用植树、鲜花等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祀,共度平安清明。

  加强防火督查,做好火灾应急预案。为做好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该乡组织多巡山护林队,加强林区巡查和监管,对交通要道、墓地、坟区等重点火灾区域增岗设卡,落实专人负责。对防火、扑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拉得出、打得赢”。全力落实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除了防火队伍外还要保证扑火器具、消防车辆状态良好、数量充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配备清明节值班人员,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另外,要求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全面、准确的掌握和报告森林火情信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灾,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