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织密防护“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罗恒   时间:2023-03-24 10:48:40   

  宿松融媒讯 随着春耕活动的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一直以来,趾凤乡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强化火源管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各村在重点路口、林区等防火区域设立了森林防火警示标志,并对进林路口、墓地等重点区域,实行专人定点把守,切实落实好火源管控相关规定,劝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踏青出游。护林员是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各村护林员每天都会准时到所包片区进行巡逻,对于一些特殊区域进行多次巡护,一旦发现有群众违规用火立刻上前劝阻教育,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源头。

  趾凤乡通过移动大喇叭、村组广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在各村组交通要道、岔路口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宣传标语和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告知牌进行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通讯员 罗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