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趾凤乡:文明祭祀专项整治 让塑料花无处绽放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3-03-23 10:09:19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推动文明绿色低碳祭祀的社会自觉行为,3月22日下午,趾凤乡应急办、民政办、市监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塑料花”“金元宝”“冥钱”等不易降解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以集镇售卖殡葬祭祀用品门店为重点检查区域,以殡葬祭祀用品经营户及日杂百货店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所有经营户不得再购进、销售“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塑料花在土壤里不易降解,最终会演变成永久积存的污染物,带来长期的深层次环境问题。插摆塑料花和焚烧冥币也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有所危害。”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讲解关于“严禁售卖塑料祭祀用品”的相关政策内容。

  通过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自觉抵制祭祀用塑料花,切实做到移风易俗,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此次行动共检查祭祀用品经营户13户,张贴《文明祭祀通告》100余份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