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司法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司法所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3-21 15:39:1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22日,趾凤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提高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趾凤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和重要意义,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在发现有组织犯罪相关线索时,要积极向司法所或者公安机关报告。学习结束后,趾凤司法所工作人员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对一谈话教育,通过谈话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家庭、工作、生活近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反有组织犯罪的认识,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道德意识,使社区矫正对象从内心深处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