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白崖寨上好风光 红色基地研学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3-03-17 16:58:40   

  宿松融媒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白崖寨上树木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含苞待放。当下,正是出游的大好时光,近日,铜陵市花园中学研学团300余名师生来到白崖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二十七军纪念馆内,研学团认真参观陈列的珍贵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介绍,重温了红二十七军的红色历程和革命故事。一件件珍贵的物件、一幅幅历史图片重拾了当年枪林弹雨中血与火的记忆,真切感受红军战士们在艰苦岁月中的顽强意志与不屈品格,深切领悟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红二十七军文化纪念广场,师生们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誓词振聋发聩,响彻山谷。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研学团重走革命道路、追寻红色印记。拾级而上,石块垒筑而成的“小长城”顺着山脉走向,在峭壁上逶迤起伏,曲折蛇行,攀龙门、军部旧址、望江亭……众多景点分布山间。“吴仕杰垒寨抗元、史可法据城鏖战、红二十七军誓师攀龙门……”一路上,研学团边游景点,边听导游讲述着白崖寨精彩的历史故事,深切地感受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情怀。

  山路崎岖,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也让他们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当不负盛世,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学生左优沛说道。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们花园中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将革命文化融入学校思政工作,着力从革命文化中凸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希望以此引导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养分,着眼当下,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铜陵市花园中学校长朱红春表示。

  作为我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白崖寨景区一直致力于红色旅游的产品开发与拓展,三年来在运营的过程中累计接待300批次以上的红色旅游和党建活动团队。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是安徽大江教育集团和白崖寨景区联合在我县开展大型综合实践活动的一次成功尝试,为我县广大中小学生开展此类活动及白崖寨景区的旅游市场开发提供了良好经验借鉴。

  春暖花开之际,旅游市场也逐渐复苏。白崖寨景区现场负责人胡发围表示:“自年初开始已有大量研学旅游团队陆续抵达白崖寨景区,我们对未来的旅游市场充满信心,景区会竭力提升运营能力,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和高品质服务。”(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