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多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3-03-16 15:48:07   

  宿松融媒讯 天气逐渐变暖,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日前,趾凤乡全面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做到及时、安全、高效处置火情。

  “上山不能带打火机,你们车上有打火机没有?这张宣传单进林的时候看一下,山上是不能有火种出现的哈!”近日,在趾凤村森林防火检查点,值守人员正在向进山的村民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村民在进行登记、上交火种后方能进山。

  为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趾凤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野外火险隐患大检查,重点对输配电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全程监管,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目前全乡共排查火灾隐患15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和各村护林员会不定期到重点林区、偏远村落、散居林区的农户及重点区域进行宣传,让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趾凤乡林业站张兵表示,趾凤乡的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全年常态化管理,一是在各村设置了巡山护林员,确保常年常态化巡山护林。二是对各村林区的特殊人群进行专人管理,实行常态化的管理。三是在各村组建应急救援队伍,一旦发生火情,这支队伍能够及时到位,及时组织扑救,确保全乡的森林防火工作安全。(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