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3-14 16:40:36   

  宿松融媒讯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趾凤司法所于3月14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点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村民们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倡导村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老年人,重点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和食品安全消费问题,告诉村民买到假冒产品如何应对,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介绍了各种维权投诉电话,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正确引导消费者合理、健康、理性消费,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维权意识,为营造安全放心、群众满意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消费基础。(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