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让村级财务更透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石柳依   时间:2023-02-24 10:27:0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扩大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日前,趾凤乡不断创新村级财务公开的有效形式和手段,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图片化公开各村财务收支及财政资金发放情况。村民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查看本村财务情况,了解和监督村级财务变得“易如反掌”,参与关注村务的热情提升不少。

  该乡在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基础上,找准风险点、聚焦发力点、抓住关键点,紧抓基层小微权力规范使用。强化跟踪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村务公开制度,加强村财务、“三资”管理以及惠农补贴资金的抽查审查工作。充分运用惠农资金网络预警平台,实现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系统的有效对接和数据共享,保障财政资金监管数据、信息互联互通。

  下一步,趾凤乡将依托一体化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通过“小微权力”平台和村公示栏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村委的大数据监督,发挥基层党组织财务监督作用,助力基层财务监督常态化建设。(通讯员 石柳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