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三大抓手”为乡村振兴提质增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3-02-24 10:27:02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趾凤乡坚持“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旅游兴乡”的发展理念,以“抓”人居环境、“抓”产业发展、“抓”红色旅游的“三大抓手”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加强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名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乡村高质量全面振兴提质增色。

 “抓”实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宜居宜游宜养“氛围

image.png

  趾凤乡紧紧依靠山清水秀的自然地理条件,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方面不遗余力。全面完成县住建局下达的80户卫生改厕任务数,顺利通过验收,真正做到“实施一户、建成一户、达标一户”,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周边群众参与“四净两规范”行动,累计清理各种垃圾100余吨,清除道路沿线杂草20多公里,整治河道沟渠16公里,整改出店经营6户,铲除各类废旧广告500余处,环境优美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抓”牢特色产业发展,建造村级集体经济“高楼

image.png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乡村产业振兴,就是要形成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目前,趾凤乡产业类项目18个,旅游产业项目7个,特色产业项目11个,已建成100余亩蜜薯种植基地、50余亩羊肚菌种植基地、30亩老岗高山生态茶叶种植基地以及配套厂房等种养基地,呈现出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趋势,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为乡村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经济动力。

 “抓”活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名片

  趾凤乡白崖寨是以中国共产党红二十七军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所形成的红色旅游景区。近年来,趾凤乡依托白崖寨景区积极开展特色旅游小镇创建工作,对游客服务中心-攀龙门-军部旧址段环境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对景区水路和用水设施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指引标识标牌;围绕游、吃、住、购等延伸产业链发展旅游服务产业,开办农家乐4家,民宿8家,建立2处旅游观光采摘园,成立旅游农产品销售合作社5家,开通网上直播带货企业2家。

  下一步,趾凤乡将为实现“古寨山静,灵秀趾凤”的目标不懈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趾凤高质量发展新篇。(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