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三到位”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3-02-21 14:51:12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养老待遇,一直以来,趾凤乡以强责任、广宣传、优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养老保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领导到位。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列入全乡重点工作清单,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精心组织部署,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将任务分解到村,责任细化到人,实行“主要领导统筹抓、包村干部推进抓、村组干部具体抓”的包保责任体系,以村为单位,按照各自包保区域划分工作任务,增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抓细,抓实,抓牢。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政策到位。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养老保险的惠民性以及优越性的认识,趾凤乡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坚持通过“村内广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朋友圈里转起来”等多种宣传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和相关待遇政策,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讲清、讲细、讲透。同时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已领取养老金的老人现身说法,打消人民群众的思想顾虑,促进人民群众放心参保、主动参保。

  加强服务质量,贴心服务到位。为方便人民群众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趾凤乡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协调到位、沟通到位、服务到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对待前来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人民群众,耐心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帮助不熟悉操作的群众完成缴费。同时,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村组、贴近群众,上门为在家老人、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办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时解决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