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水芹基地丰收忙 农村致富劲头足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朱乐   时间:2022-11-15 16:31:37   

  宿松融媒讯 初秋时节,在趾凤乡九重城村水芹种植基地,水芹迎来丰收时刻,11月12日,走进水芹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十余名村民在基地忙着割水芹、收水芹、搬水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秋日劳作景象。

  人忙地不歇,农民富秘诀。“以前,因为野猪侵害频繁,加之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这里的耕地基本都被抛荒了。”九重城村党总支书记李德刚介绍说,为盘活闲置的耕地资源,今年4月,九重城村村“两委”在省经信厅和趾凤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当地农户手中流转了13亩水田,从桐城市引进13000公斤特色水芹种苗,发展水芹种植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解决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富起来。

  水芹大丰收,销路有保障。水芹是一种纯绿色食品,具有兰香浓郁、脆嫩爽口、回味甘甜等独有的品质特色,有很高的经济和药用价值,非常受消费者喜爱。除此之外,它的经济效益比较高,每年从4月到10月期间,可收割四茬,每一茬生长周期在40至50天,平均每茬的亩产量可达到2500公斤。在今年7月,村里同宿松新发地建立长期供销合作关系,有效解决了水芹的销售问题。

  产品显实效,丰收传佳话。“今年才第一次种植水芹就收获了丰收年,依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每亩产值预计达到15000元,并且今年栽下去的种苗,明年可以继续生长,正常情况下,一年下来可出产四茬的水芹,届时全年可出产13万公斤水芹,总产值可达到70余万元,同时带动周边群众1500人次用工。为村民和村集体带来很大的经济收入。“趾凤乡九重城村党总支副书记姜年明表示。

  下一步,九重城村计划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注册商标、电商销售、发展下游产品等方式,做大做强水芹种植产业,让成品水芹销路更广,种植收入更高,让村民在家门口以”芹“致富。(通讯员 朱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