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党的建设 >正文

趾凤乡:贯彻落实二十大 正风清纪过佳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3-01-31 10:45:54   

  宿松融媒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趾凤乡党委政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制定工作措施,严肃监督问责

  加强了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的督查,确保春节期间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坚持零报告制度,按时报送情况,为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全乡对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情况深入开展自查,采取明察暗访、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管查处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通报,绝不姑息,确保了单位风清气正,清正廉洁。

  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廉政意识

  乡党委按照统一部署,召开党委会议和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特别针对乡一级廉政风险岗位人员敲警钟,扯袖子,同时,在乡led显示屏开设宣传专栏,利用内部微信、qq推送工作信息,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使廉洁从政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变成自觉行动,着力提高了全体开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拒腐防变能力。乡党委要求,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要在节前对重要岗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谈话。

  抓好关键环节,刹住不正之风

  为有效预防春节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该乡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送节礼、土特产品或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挥霍浪费,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纪念品等不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不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用公款组织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执行公车使用有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格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削减一切不必要开支。

  持续精准执纪,健全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风腐同查,精准把握作风问题与腐败问题交织的现实特点,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不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深化整治、健全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

  “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抓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稳步推进,杜绝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乡纪委书记说道。(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