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党的建设 >正文

趾凤乡:学习实践创新 共建基层堡垒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2-11-10 11:18:23   

  宿松融媒讯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趾凤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常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才能干出实绩,继往开来才能牢记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是无数基层乡镇干部前进的灯塔,是基层乡镇党组织作为群众身边一线堡垒的奠基石。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趾凤乡党委政府是个年轻的基层群众身边的政府,正当少年时,学习永远是进步的唯一道路。趾凤乡党委政府建立学习型机关,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深、抓细、抓实,并不断扩大学习面,深化学习内容,并聚焦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召开干部学习讨论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更加有力的吸取学习工作的“少年时”,不断为群众分忧解难,做基层百姓心尖上的好政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趾凤乡党委政府通过学习加深理论素养的同时,也积极地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每一个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在近期开展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查中,趾凤乡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坚持细节着手督查每一个村,每一条发布的信息,详细记录每一个问题,严格按照规定追责问责并要求整改到位,并在监督检查实践中落实所学习的规章制度,督促全乡、村干部提质增效,不忘为民初心。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与源泉,趾凤乡党委政府对于创新同样重视,创新不仅是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同样也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近期趾凤乡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各种运动,通过篮球、乒乓球赛等体育活动,拉近年轻干部之间的距离,通过文明宣传比赛等文化活动,促进年轻干部对于基层工作的认知,并让年轻干部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乐趣,强化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也创新了干部之间交流学习的渠道。

  “只有不断抓住学习实践创新这三点,趾凤乡党委政府才能一直成为一个年轻的政府,才能真正悟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才能把基层百姓身边‘堡垒’建全、建牢、建强。”趾凤乡党委书记说道。(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