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党的建设 >正文

趾凤乡: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佳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2-09-30 15:27:59   

  宿松融媒讯 “国庆将至,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守住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祝您和家人国庆节愉快!”9月30日,趾凤乡乡村干部收到了乡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

  逢节提醒,已成为该乡的一个常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该乡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系列节前廉政提醒、印发一期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一次财务报销专项检查、组织一次节日期间明察暗访、紧盯一批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等活动,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该乡纪委监委还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商超、饭店、农家乐等关键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坚决防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坚决惩治公款吃喝等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同时,该乡在节日期间进一步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对节假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越是到节点,越不能放松警惕。更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问题,持续强化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