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召开耕地保护暨国土卫片整改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3-06-05 10:04:35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近日,趾凤乡召开耕地保护暨国土卫片整改工作推进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白崖寨管委会主任、乡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要求和会议精神,分管负责人通报了耕地保护和国土卫片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了整改工作任务,并就相关问题图斑制定了具体的分类处置措施。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在认识上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对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咬牢”耕地红线不松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姿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在行动上要迅速,明确时间节点、分门别类建立“底清数明”整改工作台账,对标问题清单,聚焦整改责任,挂图作战,扎实整改。在效果上要明显,在“真”“实”“细”上下功夫,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全面彻底。在责任上要明确,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把耕地保护、土地卫片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