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坚持“四学”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3-03-27 15:09:08   

  宿松融媒讯 为使全乡党员干部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履职尽责,连日来,趾凤乡坚持“四学”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趾凤乡高度重视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习传达两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理清学习思路,坚持“四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深入理解领悟全国两会的内涵要义。

  原原本本学。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直播,并采取构建“课内+课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通读公告原文,力争吃透精髓、领会要义、融会贯通。

  层级互动教学。以“两会精神怎么学,结合自身怎么做”为主题开展“互动式”“讨论式”“座谈式”学习,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干部职工互学,做到“学习传达不走过场、贯彻落实不打折扣”,深刻领悟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通过自我教育,集思广益,相互启发,增进情感认同。

  丰富载体学。灵活采取手绘板报、更新橱窗、制作简报等形式浓厚学习氛围,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短视频平台等各类网络载体高效、便捷、实时的优势,不断将学习嵌入“掌”中,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岗位学。充分发挥“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得最紧”的优势,引导干部职工搞好研讨深化和个人自学交流,全面将所感所悟与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和内涵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去,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乡政府院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业务能力;走出院区,大家积极开展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儿童、献血捐款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细化于行动。

  下一步,趾凤乡将继续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工作热情。(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