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本地要闻 >正文

趾凤乡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唐红玉   时间:2023-03-23 16:30:02   

  宿松融媒讯 为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和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等要求,进一步加强乡村地区规划管理,3月22日,趾凤乡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白崖寨管委会主任、乡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会议。分管领导、二级机构负责人、村支两委负责人、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佰信蓝图相关工作团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百信蓝图相关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历史背景、村庄规划的重点内容以及村庄规划对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影响。

  张劲松指出,要清楚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意义,乡村振兴,规划先行,理清落实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要各村支两委要重视规划工作,配合佰信蓝图工作团队做好村庄规划,提供编制单位需要的资料。要把握村庄编制规划工作的时间节点,各村要认真研究图纸,会后及时召开村民小组党员会、群众会、户长会进行交流、探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此次启动会,对趾凤乡2023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安排,明确方向目标,统一乡、村干部思想认识,为做好全乡村庄规划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趾凤乡将把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明确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纪律,动员工作力量,积极参与到其中来,真正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唐红玉)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