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农贸市场有了“普法摊位”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欧长姣   时间:2023-11-30 09:40:0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营造全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11月28日,佐坝乡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人社所、财政所等单位在佐坝乡农贸市场开设“普法摊位”,为群众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你好,我家人去年在海南务工的工资,老板一直没有结算,可以寻求法律帮助吗?”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有人欠我钱不还,我该怎么起诉他?”

  清晨繁忙的农贸市场,不断有群众前来“普法摊位”咨询,涉及劳动者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债务偿还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法治资料、现场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及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和知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内容、意义和目的,讲解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电话的接听方式,并动员群众耐心接听电话提问,客观公正地回答相关问题,为家乡代言点赞。(通讯员 欧长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