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法治宣传嗨起来 法援走心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3-10-31 10:43: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佐坝司法所结合“四季村晚”梁岭村开展的“重阳佳节 敬老孝亲”汇演进村居活动,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佐坝司法所欧所长向居民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关于援助对象、适用条件、申请程序、施行时间等的规定,让群众对法律援助有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列举法律援助惠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佐坝司法所将加大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同时完善服务机制,护航辖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