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佐坝乡:端午时节粽飘香 爱心慰问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吴宏   时间:2023-06-21 16:26:03   

  宿松融媒讯 仲夏时节,端午将至,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村民邻里之间的感情,6月20日上午,佐坝乡妇联联合民政办、人社所、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来到佐坝乡振昌村开展了以“‘粽’夏好时光 共享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送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来自振昌村的2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红枣、缠线……大家纷纷亮出看家本领,相互配合,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形状饱满、漂亮诱人的粽子瞬间成型。“以前都是自己在家里包粽子,像今年这样跟村里的人聚在一起包还是第一次,感觉以前那种邻里之间的亲情又回来了,真好!”一位村民笑着说。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粽香四溢,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小的粽子包住的是香喷喷的糯米,也包住了浓浓的干群情谊,还包住了邻里间的“亲情”关系。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送去了爱心粽,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浓浓关爱。(通讯员 吴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