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佐坝乡:粽香迎端午 清风话廉洁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王馨   时间:2023-06-20 17:16:54   

  宿松融媒讯 “粽叶青,糯米白,包粽子就像做人一样,粽叶糯米,青白分明,绑粽子要绑紧扎牢,包好的粽子有棱有角,做事要做得扎实稳固。”这是佐坝乡开展“粽香迎端午,清风话廉洁”活动现场一名60岁的老党员在现场的一席话。

  6月20日上午,佐坝乡党员村民们一起包“廉”粽、温旧俗、扬清风,倡导廉洁新风,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友情。

  活动现场,一张张青色粽叶整齐排列,一盆盆洁白糯米洗净放置,绿豆和五花肉等馅料都已就绪。党员村民们个个都是包粽高手,巧手翻飞、技法娴熟的阿姨们将粽叶卷成小漏斗形状,依次装上糯米、绿豆、五花肉等,掐紧迅速包裹,最后用绳子捆好固定,顷刻间,在她们的巧手下瞬间变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青翠欲滴的“清白”粽,也有年轻人现学现卖,尽管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大家纷纷讲述自己熟知的廉洁故事,弘扬清风正气。

  佐坝乡以“粽”共情,带着大家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清廉端午节。今后将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传统节日,以中华文化的自信引领建设好家风,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增强家庭助廉渗透力,使家庭成员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讯员 王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