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落实包保责任 加强食品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葛军   时间:2023-06-04 16:30:3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落地见效,积极履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管理,近日,佐坝乡围绕“分层分级包保、完善日常防控、强化宣传指导”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推进责任落实,让基层干部肩负起保护食品安全的属地责任,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携手合作做好辖区内农副产品安全生产工作。

  属地管理,构筑食品安全的坚实防线

  该乡按照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任务进行分配,全覆盖摸排辖区内277家餐饮、超市、单位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并根据“乡干包保C级,村干包保D级”原则,确保每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与每名包保干部相对应。该乡积极行动,以属地为纽带,团结乡亲力量,做到现场培训、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风险防控,积极构筑食品安全的坚实防线,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实现责任无死角,督导有成效。

  主体责任,唤醒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自觉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被赋予了主体责任,他们是食品安全的中坚力量,也是群众收益的保障。该乡推动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与辖区内经营主体携手履行责任,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把关原料选择、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等各个环节,打造起一张密不透风的安全网。

  共同合作,守护农副产品安全的梦想

  该乡干部和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形成了一支不可或缺的合作力量。两者相互学习,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食品安全筑起了一座坚实的堡垒。致力于提升辖区内农副产品质量,打响品牌的声誉,让消费者的满意度达到了新的高度,使该乡的食品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群众收益,幸福滋润着每个家庭

  食品安全的保障,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对百姓的关怀。该乡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餐桌,让饭碗更加安心,百姓更加满足,做好食品安全的护卫者,让群众的舌尖上品味到安全与放心。(通讯员 葛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