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三聚焦助推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吴宏   时间:2023-03-30 09:26:06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佐坝乡发挥非公党建“红色引擎”作用,以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为路径、以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不断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引领,激发工作活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乡6个非公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方向,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激发了非公党员工作的激情和活力。设置党员示范岗,让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带动周边职工奋勇争先,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组织建设,筑牢工作堡垒。实行“常态摸排、常态组建”制度,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应纳尽纳”。截至目前,全乡共纳入省非公党建平台非公企业16家、社会组织2家,单独组建了4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和1家社会组织党支部,四家非公企业联合组建了1个联合党支部。深入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加大对非公领域群团组织的组建力度,入库的非公企业基本全部组建了群团组织,形成党群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聚焦联系指导,提升工作效能。落实党建指导员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非公企业制度,累计选派2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非公党建指导员会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非公企业出资人负责人、党群组织负责人、党员、一般职工交流,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凝聚发展共识。乡领导班子也会结合日常工作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2022年累计开展了走访活动20余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0余件。通讯员 吴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