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整治市场环境卫生 助力“文明菜市”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葛军   时间:2023-03-11 14:30:59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佐坝乡为了改善王岭街街头市容,提升乡村基层居民的生活品质,通过强化日常保洁和巡查、建立便民疏导站等措施,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和引导流动摊贩集中经营,致力建设文明菜市场,让群众从中受益。

image.png

  新建菜市场,让环境更有“颜”。“小菜场”连接“大民生”,佐坝乡于2022年拆除老旧菜市场,新建一个环境整洁、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消费安全的标准化菜市场,从商户到居民都忍不住称赞。“以前的老旧菜市场在居民楼中间,每天都天没亮就吵吵闹闹,影响我们老人休息,而且一到夏天散发的气味难闻,现在老菜市场拆除了,一天都安静的很,环境也变好了很多。”王岭街道居民高松笑呵呵地说。

  服务标准化,让菜市场更有“料”。从“老大难”变“安心摊”,佐坝乡在新菜市场中设置了排污、排水、水电、通风、采光等设施,还采购了一批集中分类垃圾桶,保证每个摊位的旁边都设置了“菜叶不落地”的便携垃圾桶,安排专人打扫,规范每位商户行为准则,要求菜品分类分区摆放售卖,合理规划菜市场布局。“现在的环境大变样了。”摊主洪新在新菜市场一开放就进驻了,是菜场的老商户,在他看来,便捷美化的布局环境不仅让村民买得放心,自己身处其中卖得也舒心。

  集中菜贩销售,让群众生活更有利。“油盐酱醋”一应俱全,佐坝乡积极组织商贩到菜市场集中销售,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等不良现象,同时乡政府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菜贩入驻菜市场,这样既利于摊主上货,提升销量,也方便村民买到新鲜便宜的菜品。村民张明早早熟悉了菜场的新布局,对此赞不绝口。“现在买菜全在一起,方便了那些老年人或是带小孩来买菜的村民。”

  在建设文明菜市场方面,下一步佐坝乡政府将建立健全的监管体系,加强对菜市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菜市场的正常运转和服务质量,让菜市场成为居民生活中的一个方便之所。(通讯员 葛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