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观“曙光初升” 播“信仰之种” 燃“红色之火”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尹张胜   时间:2023-02-14 09:55:08   

  宿松融媒讯 近日,一条名为“曙光初升”的微视频火爆转载于佐坝乡干群朋友圈,《曙光初升》是安庆市委组织部倾心打造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

  观“曙光初升”,深悟“建党精神”

  波澜壮阔百年间,风雨兼程驶红船。《曙光初升》讲述了在严酷斗争形势下,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从求学时期开始,在革命思想的影响下,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并在同陈独秀的书信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和革命理想信念的理解,积极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反军阀爱国运动,掀起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崭新的一页。伟大政党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实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风险困难与挑战,我们只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只有不忘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初心,用信仰的火炬照亮前进的道路,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才能保持清醒、砥砺前行,才能守护和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心灵家园。

  播“信仰之种”,壮大“基层组织”

  据了解,截至目前,佐坝乡机关、乡直单位、企业等党支部有44个,党员人数达1889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为458人。党员队伍规模逐步壮大,基层组织战斗力持续增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将更加稳健。

  燃“红色之火”,践行“担当使命”

  据统计,2022年度,佐坝乡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联合先后组织300余人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党的关爱与民生温暖带给需要的地方,“一抹红”“红绿马甲”等无数个身影浸染了新时代的田园乡间与群众心间。

  佐坝乡党委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坚守信仰、践行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奉献者品质,永葆革命者姿态,提振赶考者状态,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助燃乡村振兴之“新引擎”,答好幸福满意之“民生卷”。(通讯员 尹张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