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老年学校托起幸福“夕阳红”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吴宏   时间:2022-11-14 11:27:56   

  宿松融媒讯 10月10日上午,在佐坝乡新建村老年学校的疫情防控专题课上,教师正在为学员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相关防护措施以及老年人卫生健康知识。

  “我们村的老年学校成立于今年8月,目前已开设党史学习、古文、书法、二胡、国画、黄梅戏等课程。”新建村老年学校校长王江华说道。该校校长由村党总支书记兼任,目前教师队伍有8人,由2名村干、5名退休教师以及1位有才艺的村民组成。新建村老年学校在课程安排上也是十分丰富紧凑,能够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从周一到周六,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了两节课,由学校不同的老师教授不同的课程内容,老年人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课程学习。

  老年学校的成立对于老年人来说意义非凡,不论是老师还是学员都能从中收获良多,学员们能学到新的才艺,而老师们也能从授课中找到新的乐趣。其中一位教授二胡的老师徐学联谈起老年学校时感慨道:“我拉了一辈子二胡,没想到现在在家养老还能有当老师的机会,让我去教授其他的老年人,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意义。”

  截至目前,佐坝乡14个村都已经建立了老年学校,实现了村级老年学校全覆盖。下一步,佐坝乡党委将充分整合资源,从满足老年人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进一步推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落实见效,让更多的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通讯员 吴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