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做好水库清淤 提升灌溉能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虞恒   时间:2022-11-02 11:28:0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持续天气干旱,佐坝乡部分水库干涸,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为提升抗灾能力,日前,佐坝乡化危机为机遇,利用晴好天气,针对水利工程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修复。

  位于佐坝乡柳咀村的工农水库面积80余亩,承载着当地2000多亩农田的灌溉任务,对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有着重要作用。近日,记者在工农水库看到,机械、车辆来回穿梭,清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通过清淤扩容,将大大提升水库蓄水能力,改善当地农业灌溉条件。

  据了解,工农水库目前清运淤泥4万余方。柳咀村 “变废为宝”,将清运出来的淤泥回填废弃水坑,既解决了淤泥堆放问题,又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增加了耕地,实现“一举多得”。佐坝乡柳咀村党总支书记黄智勇表示:“回填水坑而新增的60余亩土地将转更为基本农田,用于村级集体经济创收”。(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