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佐坝乡:喜迎中秋佳节 倡导文明健康理念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虞洪宝   时间:2022-09-13 08:23:38   

  宿松融媒讯  为改善乡村环境,培育文明乡风,倡导文明健康理念,建设美丽乡村,近日,佐坝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乡党委书记石必建同志的带领下,各志愿者积极参与,进行卫生大扫除,有人拿扫帚、铁锹,有人亲自用手拔草,捡垃圾,对乱堆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乱披乱挂等问题进行规劝、引导和整治。大家都铆足了劲干活,忙的好不热闹,不仅锻炼了自身,也让群众心里感觉到了阵阵暖意。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宣讲的形式,向周边居民及商户进行深入的宣传教育,促使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渗透到各个角落,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参与意识,调动村民参与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集镇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非一劳永逸,下一步将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切实维护好辖区内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居民的参与感、责任感、幸福感。(通讯员  虞洪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