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佐坝乡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汪琦   时间:2022-09-08 11:14:12   

  宿松融媒讯 为从严从实做好中秋节与国庆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8日上午,佐坝乡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责任再压实。

  会议强调,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各单位各部门要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和安全。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对中高风险涉疫地区群众要做好远端防控,做好人文关怀的同时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如有必要返乡人员,要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严密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的作用,做好摸排工作,坚持做好返乡人员日排查、日报告制度。返乡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各村干、片干应全程跟踪,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中秋节前后做好商超、农贸市场、餐馆、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乡直各窗口单位等重点单位常态化防控工作。宣传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必须举办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做好防控方案。

  下一步,佐坝乡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筑牢严密防线,加大防控督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通讯员 汪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