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抗旱保苗 夯实秋粮促丰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8-12 08:35:2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佐坝乡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加强农田灌溉,帮助种粮大户们引水提灌,抗旱保苗。

  8月11日,记者在佐坝乡环湖村看到,由于近期干旱少雨,但是在种植户杨送生家的1000多亩稻田里,大部分稻田都已得到了灌溉,看到正处在拔节灌浆期的水稻渐渐“饮”到水源,杨送生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

  “你看,那条河道的水正往我这个远田输送,水慢慢渗透到这边来了,之前稻田是裂开的,现在田里都有水了。”佐坝乡环湖村种粮大户杨送生说,从出现旱情开始,乡里就积极帮助我们种粮大户采取措施抗旱保苗,我们有信心打赢抗旱保苗这场仗,确保秋季作物丰收。

  采访中,乡水利站人员告诉记者,旱情发生以来,该乡及早部署,时刻关注着全乡14个村民稻田干旱情况,每天对稻田干旱情况进行调查,因地制宜,加强农田灌溉,目前,全乡已灌溉农田面积达五万八千亩,预计8月15号前能够全部灌溉完。

  “根据佐坝乡干旱情况,结合当地池塘、河流等水源,对农田进行及时补水,陆续打开了40余座大型基站进行提水,确保全乡六万五千余亩农田能够得到有效灌溉,顺利度过旱情。”佐坝乡农业农村办、水利站站长叶超表示。

  与此同时,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和水利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浇灌和田间管理工作,争取秋粮丰产丰收。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