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观摩学习觅良策 座谈交流话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吴小娟   时间:2022-05-10 09:12:4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5月7日上午,佐坝乡党委书记石必健带领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办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一行20人到下仓镇观摩学习。

1df08caa33cb92f644b495324377d76.jpg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下仓镇洋普村、东兴村、长安村、黄湖大桥及集镇实地观摩学习。在洋普村,实地参观了中心村环境卫生,听取了该村关于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东兴村,重点参观了东兴村油茶基地及村部,听取了该村在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长安村,实地走访了“美丽庭院”示范户,现场查看群众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情况;在集镇和黄湖大桥,听取了下仓镇主要负责人关于下仓镇基本情况、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大湖安全管理措施、人居环境整治典型做法及下仓镇的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在整个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学,边学边议,在观摩中学习经验做法,在学习中对比存在的短板弱项,相互交流启发思路。

  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下仓镇宜居的人居环境、良好的乡风民俗给观摩团留下深刻印象。当天下午佐坝乡召开座谈会,各村书记、乡农业农村办、分管负责人结合本次观摩学习,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等方面谈体会、查短板、找差距、谋思路。

  “佐坝乡在地域地貌、国土面积、风土人情等方面与下仓镇很相近,下仓镇的典型做法对推进全乡工作有很强的借鉴参考价值。组织本次观摩学习目的是为起到感受氛围、碰撞思想、启发思维、建立信心、激励斗志的作用。当前全乡工作面临发展压力巨大、工作任务艰巨、整体进度不快、创新意识不强、党建引领不强等形势,下一步,全乡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取长补短,把下仓镇好的工作机制融入到佐坝乡工作实践中,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佐坝样板。”佐坝乡党委书记石必健说。(通讯员 吴小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