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刘春梅   时间:2022-05-06 09:17:02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5月6日,佐坝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由乡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的宣传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对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主要内容;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多种形式;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的组织领导以及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综治中心、司法所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佐坝乡“八五”普法计划;辖区内的14个村居、企事业单位利用室外电子屏,滚动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标语;利用村广播、各类会议,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利用网格员群,发布相关的知识、案例,鼓励村民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答;采取在综治宣传栏中开辟专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传统方式开展宣传;结合“综治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专项活动志愿服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邀请专家、教授进行宣讲,利用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