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开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汪琦   时间:2022-04-18 15:06: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社会风尚,近日,佐坝乡开展了以“乡风文明、移风易俗”为主题座谈会,倡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大家结合近期对于丧葬大操大办摸查工作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出现厚葬的原因,参会人员表示,这种陋习在农村存在已久,想要彻底根除需要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提出解决的方案,把“厚养薄葬”理念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让群众在对充分理解的基础上行动起来。首先,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对象群体范围,除展开对成年人宣传外,也要多走进校园,与教育对接,抓娃娃的意识,让孩子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习惯,乡五老宣讲队和关工委要多开展宣讲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其次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并带动亲人朋友,投身乡风文明建设队伍,红白理事会要把德高望重、群众威信高、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老同志充实到理事会中,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

  下一阶段,佐坝乡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建设文明佐坝。(通讯员 汪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