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安徽“村晚”佐坝乡龙门村文南词传习基地专场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洪苗苗   时间:2022-02-17 18:43:12   

  宿松融媒讯 2月16日下午,佐坝乡龙门村的文南词传习基地上演了“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主题安徽“村晚”。该演出由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文旅体局、佐坝乡共同主办。

IMG_20220216_150829_副本.jpg

  演出在迎宾锣鼓中拉开序幕,文南词、广场舞、黄梅戏、二胡、配音秀等原创民间艺术魅力在群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一一绽放,演出历时2小时,最后在威风锣鼓《中国吉祥年》中落下帷幕。清脆的嗓音、曼妙的舞姿、精妙的表演,给了观众们饱满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为这个注定不一样的2022年留下了不一样的美好回忆。

  本次“村晚”彰显了宿松县佐坝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地点选在文南词传习基地也是饱含深意。据悉,文南词的发源地就在佐坝乡龙门村虞松峦。民国20年,虞正兴老艺人成立了文南词戏班,将民间流传的曲艺文南词转化为舞台上的戏剧文南词,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戏剧种类。2008年,“文南词”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讯员 洪苗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