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罕见!数百只红嘴鸥飞临佐坝嬉水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徐慧知   时间:2021-11-15 14:32:06   

  宿松融媒讯 11月14日,数百只红嘴鸥在佐坝乡工农水库水面上嬉戏觅食,好不热闹,为“景色佐坝”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红嘴鸥的嘴和脚都是红色,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主要为冬候鸟,大多生活在江河、湖泊等处,主要进食鱼、虾、昆虫、水生植物和人类丢弃的食物残渣。红嘴鸥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我们工农水库水面上,这两天一下子飞来了这么多红嘴鸥,场面十分壮观,往年都没碰到过,实属罕见!”住在附近的村干部傅水国高兴地说道。进入11月份,佐坝乡境内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数百只红嘴鸥从北方迁徙,飞临工农水库,在此“歇脚”越冬。14日上午,为了不惊扰这些“贵宾”,笔者悄悄地钻进水库岸边的树丛中,透过树枝叶缝,一群群红嘴鸥整齐排队布列在水库岸边,时而卿卿我我,低头细语;时而空中盘旋,跳着芭蕾;时而水面滑翔,嬉戏觅食,景观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来此观鸟。除了红嘴鸥,还有很多苍鹭。“太壮观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鸟儿在佐坝安营扎寨!”

  “空中鸟群起舞,水里鱼翔浅底”近年来,佐坝乡加大巡河巡湖力度,将巡河巡湖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并严厉打击破坏辖区内河湖水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使全乡河湖水源生态环境得到了大力改善,治理成效显著,于是有了“群鸟飞临佐坝,歇脚越冬”的一幕。(通讯员 徐慧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