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佐坝乡“长寿面”敬老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时间:2021-10-14 08:36:34   

  宿松融媒讯 10月13日,县人社局联合佐坝乡人社所、民政办、妇联组成志愿服务队,带着节日慰问品来到辖区敬老院,同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让老人们深切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走进敬老院,与齐聚在院内的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祝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并向每个老人赠送了毛巾、牙膏等日用品。为丰富老人们的饮食,志愿者还自筹了面、肉、青菜等食材,开始忙碌起来——为老人做炒面。活动中,大家分工很细,“你洗菜、我切肉、她蒸面……”忙得不亦乐乎,不到两个小时,香喷喷的三大锅炒面在志愿者巧手之下,悄然出锅。开饭时分,老人们吃着喷香喷香的炒面,纷纷竖起大拇指。“哇塞!你们做的炒面比外面买的还要好吃,一点也不咸,非常香,挺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我一下子吃了两碗,这也是我吃过最好的一次炒面。今天你们志愿者来陪我们过节,让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很幸福!非常感谢你们!”五保老人刘大爷拉着乡干部高兴地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老年群体距离,密切了关系;同时,进一步弘扬了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尊老敬老的节日氛围,引导更多人去关爱老人。(通讯员 徐慧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