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许岭镇:小额信贷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孙海霞   时间:2023-03-24 15:12:25   

  宿松融媒讯 加快推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许岭镇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为抓手,通过“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小额信贷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摸排,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户“应贷尽贷”,为脱贫户、监测对象发展产业提供助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

  强化组织部署。许岭镇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多次召开小额信贷专题会议,要求驻村干部、村“两委”用好用活金融帮扶政策,引导脱贫户、监测对象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脱贫户、监测对象解决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问题。

  加大政策宣传。积极组织村干部入户走访调查,进一步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提高群众对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政策解读,耐心解答脱贫户、监测对象心中疑问,充分调动脱贫户、监测对象参与小额信贷帮扶的积极性。

  提高服务效率。遵循严管和服务并重原则,一方面提前准备好小额信贷相关材料,配合银行工作人员认真审核把关,严控风险,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另一方面解放思想、勇于作为,镇、村干部和银行秉承群众“少跑腿、多办事”的思想,加快审批速度,简化业务流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脱贫户、监测对象办理小额信贷业务,做到“当天办、当天结”。

  截至目前,许岭镇2023年度共发放小额贷款199户、995万元。下一步,许岭镇将持续宣传小额信贷政策,鼓励脱贫户、监测对象通过小额信贷创业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孙海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