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许岭镇:无障碍设施改造关爱残疾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费雨静   时间:2023-03-30 09:26:04   

  宿松融媒讯 为提升辖区残疾人安全感、幸福感,让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舒心便利,连日来,许岭镇残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评估工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许岭镇残联召开业务会,部署排查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改造需求情况,全面摸底,不漏一户。对排查的情况登记台账,筛选可改造的名单,为下一步设施安装提供有效参考。

  实地评估,精准设计。镇残联根据排查的底数,结合残疾人家庭特点及需求,按照无障碍改造相关规范和标准,深入到各家庭开展实地评估,制定个性化、精准化的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如安装扶手、地面防滑处理、通道地面硬化、添置沐浴凳等,确保他们在家中“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洗上澡”,帮助他们消除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镇残联通过为每户制定“量体裁衣”式的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把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儿上。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提高改造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费雨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