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许岭镇:领导接访面对面 为民解忧心贴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黄哲义   时间:2023-03-29 09:17:02   

  宿松融媒讯 “您先坐下来,喝杯水,有事咱慢慢说”。前段时间,许岭镇当日接访领导接待了一名来自许岭社区的信访群众,该群众反映在学生上下学途中有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待了解清楚情况后,接访领导拟定了初步处理意见并向信访群众承诺一个月内办结。原来,群众反映的为许岭社区和平街,由于路灯年久失修,路灯内控制开关损坏,随即,镇综治中心根据领导处理意见,同村和相关负责同志联系,及时对路灯进行维修。并安排人员对沿线路灯进行排查,避免相同情况再次发生。

  这是宿松县许岭镇推行领导班子接访常态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为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畅通信访渠道。许岭镇结合领导值班制定领导接访工作制度,制作领导班子接访安排表,每日公示当日接访领导,确保每天都有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安排专门领导接访室,当日接访领导在接待室工作,接待室内配齐接待用品,做到暖心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许岭镇每位接访领导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己岗位优势及工作经验,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对于诉求合理的当场在《信访事项登记表》内拟定初步处理意见交由信访人签字确认后,镇综治中心根据处理意见落实信访人诉求。对于信访诉求不合理的,接访领导就政策和心结向信访人解释透、疏导开。

  “很感谢领导,现在的政府确实是为民办事,又是端茶又是倒水,以前不了解政策,以为是村里、镇里不给,经过领导轻言细语耐心解释,现在了解了确实是政策红线不能给”。家住宏富村的八十余岁的胡爷爷说道。原来胡爷爷为了给自己儿女减轻负担,想向村(社区)给自己申请低保,但由于其儿女均有稳定工作且不符合政策要求,便到镇综治中心反映问题,经过当日接访领导耐心疏导,已成功化解心结。

  “以前我们是采取矛盾分流到各部门的形式处理信访矛盾,但经常会出现矛盾不见底,未彻底化解的情况,导致部门信访人重复访、越级访。为有效提高全镇初信初访办结率,推动信访工作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中实现良性循环,该镇制定了一系列信访机制,领导接访便是其中一种,该机制的制定,有效增强了群众对信访部门的信任感,大大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大大提高了全镇初信初访化解率”许岭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通讯员 黄哲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