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许岭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毛健   时间:2023-09-24 17:34:25   

  宿松融媒讯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许岭镇周密部署,狠抓节前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拧紧节前“安全阀”,织密安全“防护网”。

  为确保此次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检查行动前,许岭镇政府组织召开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该镇成立7个检查小组,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对辖区内敬老院、加油站、燃气站、重点企业、商场超市、烟花爆竹专营店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切断装置,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还宣传了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从源头上要求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经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加强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管理。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有效强化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许岭镇安全工作,强化了“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增强了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毛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