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许岭镇:森林防火忙 巾帼勇担当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王丽华   时间:2023-04-02 10:54:16   

  宿松融媒讯 又到一年清明节,森林防火是重心。近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燥,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许岭镇妇联巾帼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助力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巾帼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深入人群聚集地开展森林防火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强了群众对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的了解。到重点林区开展火源摸排工作,劝诫并制止群众不在林区燃放鞭炮和焚烧纸钱,对火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

  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森林防火第一线,用“巾帼红”守护“青山绿”。下一步,许岭镇妇联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继续发动更多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森林防火的宣传、巡逻工作中来,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编织好森林防火“安全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通讯员 王丽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