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许岭镇:绷紧“防火弦”奏响'宣传曲“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黄哲义   时间:2023-04-01 10:24:0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日前,许岭镇高度重视,抓早动快,坚持“预防在先,打早打小”方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是统筹谋划,抢早抓先。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省市县森林防火要求,分析我镇现行防火形势,对我镇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所有镇下沉到村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要求全体村干绷紧防火“安全弦”,划定森林防火责任区网格,明确网格员职责,要求所有护林员上山巡查,做好宣传,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安全有序。

  厉兵秣马,常备不懈。按照实兵、实战、实装要求,组建镇村两级扑火队,分别由镇及护林员组成。不定期组织扑火队开展森林消防演练,以练促战提高处置防火能力。按照责任区域划分,组织护林员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坚决将森林火灾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多维宣传,齐头并进。构建多维度传播矩阵,以村组群、朋友圈、宣传栏、广播、宣传车、LED屏幕、悬挂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目前已出动宣传车20余次,悬挂横幅和标语90余条,展板20余块,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禁火令200余份。(通讯员 黄哲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