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许岭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徐文龙   时间:2023-02-22 15:25:04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许岭司法所赴辖区内许岭初中,给学生们上了法治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中,司法所负责人向全校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从“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未成年人受到哪些方面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行为规范”三个方面,以及“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内容切入主题,详细解读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权益范围,充分讲述“未成年人不得有哪些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等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为创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徐文龙)


责任编辑:朱宜